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团员做先锋 展现新风采

发布时间: 2022-06-24 10:06: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邓丽娟) “每年我都会参加村里的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以我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宣讲党的好政策,帮助村里的孩子辅导功课,教他们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我是教育惠民政策的受益者,希望能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回报祖国。”6月22日,家住温宿县托乎拉乡托万克苏布拉克村的返乡大学生阿依左克热·阿布都如苏力说。 

阿依左克热·阿布都如苏力在昌吉学院读自动化专业,每逢寒暑假回家,她都是村里参加青年团员活动最积极的一个。  

听说记者采访村里的青年团员,村民们都要夸一句“亚克西”。这几年,青年团员把好事做了一箩筐,把志愿服务做到了村民的心坎里。

“志愿者们可真能干,把道路上的碎石、两旁的白色垃圾都帮着清理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村民约日汗·莫敏说。

托万克苏布拉克村委会委员、团支部书记阿布都沙拉木·阿布都克热木说:“我们团支部今年荣获了地区‘五四红旗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每一名青年团员都要参加,帮助打扫卫生、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宣讲中央、自治区、地区重大会议精神等,在群众中反响很好。”

该村有团员青年57人、团干部3人。近年来,村团支部以建设学习型、规范型、服务型、创新型、奉献型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思路,坚持把“团员青年先锋”创建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重要载体,紧密结合村级乡村振兴工作特点,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扎实开展了孤寡老人院落清理、村庄脏乱差区域整治、放学学生安全护送、困难家庭帮扶等诸多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村民的称赞。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