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4 10:06: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史新梅 在努热 魏百宁) 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地区各县(市)、各单位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6月22日,在阿克苏纺城一中,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燃气安全进校园”知识宣讲活动,普及燃气安全常识,提高学生安全用气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活动中,该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播放PPT和燃气安全短片等形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燃气安全教育课,详细介绍安全用气常识、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并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燃气设备、如何发现燃气隐患、如何处理燃气泄漏情况等基础常识。

6月17日,在沙雅县沙雅镇文化社区金鑫花园小区,国网沙雅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安全用电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讲解科学用电知识等方式,吸引不少居民围观学习。

沙雅县实验中学八年级学生程晶说:“工作人员给我们讲了很多安全用电小常识,夏天到了,家里使用空调、风扇的频率比较高,我会把学到的知识告诉家里人,让全家人科学、安全用电。”

在沙雅县海楼镇供电线路改造工程现场,该公司安全管控中心安监人员通过视频远程监控的方式,对现场作业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人员和项目工作安全。

“尤鲁都斯巴格镇乔拉克吐尔村发生6.4级地震,部分房屋墙体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19日,新和县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提高地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整个推演进程分为地震发生、先期处置、救援情况汇报和评估、灾情新闻发布四个阶段,各参演单位迅速有序完成灾情信息、新闻管理、治安维护等科目应急演练。

6月17日,地区“安全生产月”电梯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在拜城县召开,旨在提高社会公众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检验相关单位的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观摩会由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地区电梯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演练模拟电梯发生困人事故,被困人员使用电梯厢内紧急报警装置向96333监督管理平台求救,维保单位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程序实施救援,最终安全解救出被困人员,并及时排除电梯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地区电梯行业协会会长董润泽说:“通过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我们认识到应急救援演练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会积极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和电梯使用方法宣传教育,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保证电梯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