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第一报道|习主席的全球安全倡议引发海外学者共鸣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43:00 来源:新华社

当今世界,冷战思维、阵营对抗、强权政治抬头,严重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为弥补和平赤字、破解全球安全困境指明了方法路径,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又一国际公共产品,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安全领域的生动实践。

全球安全倡议契合国际社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的共同心声,顺应国际社会人心,引发海外学者共鸣。

全球安全倡议倡导“六个坚持”,强调人类是不可分割的安全共同体,秉持真正的多边主义,面向全球开放,欢迎各国共同参与。

“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定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热点问题的斡旋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出品人:袁炳忠

监制:冯俊扬

统筹:谢鹏 闫珺岩

记者:姜磊 胡晓明 王峰 黄泽民 孙晓玲 赵小娜 郭爽 荆晶 田弘毅 姚兵 杨依然 余福卿

视频:王玉珏

编辑:马晓燕 沈浩洋 程大雨 田宇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