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开展渭干河流域防洪调度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 2022-06-24 10:05: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黄毅 王奕辉) 时下正值汛期。6月23日,记者从地区水利局了解到,为切实提高汛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地区在新疆克孜尔水库管理局开展了一次渭干河流域防洪调度桌面推演。

此次推演,地区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水文勘测局、新疆克孜尔水库管理局以及库车市、沙雅县、新和县、拜城县、柯坪县等县(市)参与,旨在通过推演,督促县(市)熟练掌握防汛指挥调度抢险一般性程序,提升防汛指挥统一领导、协调联动、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能力。

推演以拜城县境内的克孜尔水库发生100年一遇洪水险情,泄洪流量加大,造成下游三个县(市)出现河道洪水漫溢和农田村庄淹没,人员急需转移为背景。预设共分为发布气象预警、发布洪水预警、启动应急响应、解除应急响应四个阶段。

目前,各地已进入汛期,各县(市)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重点防洪险段备足备好抢险物资、物料,落实抢险队伍、抢险机械和车辆,确保发生汛情后能及时处置。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