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蓬佩奥,请你不要睁眼说瞎话了

发布时间: 2021-02-01 11:15:18 来源:天山网

和田县经济新区沙田社区居民 热则耶·杰力力

近日,我在新闻上看到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荒谬言论,说新疆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强迫维吾尔族同胞劳动。所谓“强迫劳动”,十分荒唐,完全是无中生有、胡编乱造。

作为一名在内地务工的少数民族群众,我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所谓“强迫劳动”的真相。我叫热则耶·杰力力,今年21岁,家中有7口人。由于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好,父亲身上的压力很大。我十分心疼父亲,很想通过自己上班赚钱帮他分担压力。一起长大的一位朋友从内地务工回来探亲,听她讲起在内地务工的生活,令我十分羡慕。我也想去内地上班,既可以学技术,还可以长见识。我和家里人商量后,2019年1月应聘到山东一家公司工作,每月工资4500元左右。

刚进厂时,我对纺织工作一无所知,是汉族师傅手把手地给我教技术。公司对我们这些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员工非常好,安排得很周到。宿舍宽敞舒适,有热水器、空调、沙发等。给我们提供图书室、台球室等文化娱乐场所,业余时间组织开展拔河、演讲、跳新疆舞等活动,每逢过年过节会组织茶话会、联欢会,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有时,公司安排车带我们去参观旅游。我每个月的工资大部分会寄给父母。爸爸妈妈收到我寄给家里的钱都很开心。妈妈说:“我的宝贝女儿都能挣这么多钱了,我都存起来给你当嫁妆!”我听到妈妈这样说,特别害羞,也特别开心。请问蓬佩奥,我们自愿在外面务工,给自己赚钱,需要谁来强迫吗?我为自己、为家人努力工作,挣钱养家,这也叫“强迫劳动”吗?

我们的各项权益都受到法律保护,去什么地方,从事什么工作,都是出于我们自己的意愿,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强迫。希望蓬佩奥不要再来造谣污蔑我们,不要再以“撒谎、欺骗”为荣,不要一再编造子乌虚有的消息来破坏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