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

蓬佩奥终将自丑于互利共赢的国际经贸关系洪流中

发布时间: 2021-02-01 10:01: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谎言,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蓄意抹黑,妄图捞取政治资本。这种政治谎言和抹黑攻击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于这种企图打压和扰乱新疆正常经济贸易活动,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的行为,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蓬佩奥为了其臭名昭著的所谓“外交遗产”,在此刻重提“强迫劳动”的谎言,改变不了“谎言重复千百遍仍然是谎言”的事实。我们从本职工作出发,与各有关国际组织、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组织和工商企业界建立了广泛的联系,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企业和职工维护其合法权益。在工作实践中,我们见证了新疆各族职工是充分享有各项权利的劳动者,有选择职业的自由,有保持各民族风俗习惯、宗教信仰和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的自由;见证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蓬佩奥给新疆扣上所谓“强制劳动”的帽子,改变不了新疆积极参与互利共赢的国际经贸关系的大势,也无法阻止新疆经贸发展的大势。2019年1至11月新疆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1491.7亿元人民币,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31.1%。其中,出口1144.7亿元,增长24%;进口347亿元,增长62%。2020年,中美双边货物贸易总值达4.06万亿元人民币,增长8.8%。这让人们看到:新疆经贸发展的“韧劲”,是任何谎言无法阻止的,国际经贸互利共赢的大势,是任何阴谋无法改变的。蓬佩奥的涉疆谬论,终将自丑于互利共赢的国际经贸关系洪流中。

当前全球贸易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面向未来,我们将进一步促进新疆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对美经贸务实合作,防止保护主义跟风蔓延;加强同国内外工商界对话交流,增进国际社会对新疆的了解;高质量开展经贸活动,团结广大工商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建设。我们相信,全球贸易的区域化合作、全球化合作是大势所趋。传统、单一、保守的贸易措施已不能满足时代发展的需求,创新、共享、合作仍然是全球贸易的未来发展方向。我们相信,中美之间的经贸关系不会因为蓬佩奥个人谎言的诬蔑而止步不前。 据《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王丹 王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