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

发布时间: 2021-02-01 11:13:43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社维文编辑部 艾则孜·艾海提

蓬佩奥卸任之前频频炮制涉疆言论,大肆炒作所谓的新疆问题,大放厥词,无端攻击中国共产党,歪曲否定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这完全是一派胡言。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无比愤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蓬佩奥诬蔑新疆限制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完全是包藏祸心。在宗教问题上戴着“有色眼镜”、采取“双重标准”,是蓬佩奥的惯用伎俩。一千句谎言盖不住一个事实。新疆始终充分尊重和保障各种宗教在新疆的合法活动。近年来,新疆极大地改善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保障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蓬佩奥颠倒黑白、信口雌黄,荒谬言行令人唾弃。

蓬佩奥妄称新疆正在系统性扼杀少数民族文化,完全是用心险恶。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新疆十二木卡姆”,就是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一穷二白的经济条件下,由中央政府出人出钱完成抢救性保护、实现文本传承的。从上世纪60年代起,中央政府专门拨出资金,搜集记录新疆少数民族的民间歌舞、民间长诗、民间文学以及神话传说,新疆濒临失传的《福乐智慧》《突厥语大词典》等就是在这一时期得以搜集、整理和研究的。新疆各民族主要使用的10种语言文字,在司法、行政、教育、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互联网、社会公共事务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这样的事实,蓬佩奥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反而频频炮制发表毫无根据、悖离真相的荒谬言论,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此,新疆各族人民绝不答应!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不是由别人说了算,而是由新疆各族人民自己说了算,由新疆稳定、发展和安宁的现实说了算。善良终究战胜邪恶,恶人总会受到制裁。我们强烈要求蓬佩奥立即停止利用谣言抹黑攻击新疆。

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各族人民在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进程中,巩固和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当前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是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我们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