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强烈谴责蓬佩奥无耻谎言

发布时间: 2021-02-01 11:14:2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社科联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 玛依拉·吾拉音

近期,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极力编造谎言,污蔑中国对维吾尔族进行所谓“强制绝育”“强制劳动”,诬称中国政府打压维吾尔族人言论自由,抹黑和攻击中国新疆人权状况,企图通过这样一个颠倒黑白、荒诞至极的言论来达到分裂中国、遏制中国的目的,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中国人坚决反对。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予以严厉谴责。

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工作在新疆的维吾尔族青年干部,我深爱着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我从南疆到乌鲁木齐的区内初中班、内地新疆高中班、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全国一流学校求学,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成为了一名社科工作者。正是在党和政府民族政策的哺育下,维吾尔族享受着充分的人权保障和自由,新疆根本就不存在蓬佩奥口中所谓的“任意监禁”“强制绝育”“强迫劳动”。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新疆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严重危害我国的安全与稳定,极大危害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了人类基本尊严。面对严峻形势,我国政府果断采取措施,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有效遏制了暴恐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目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然而,蓬佩奥不但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仍贼心不死地造谣生事,企图打着“人权”的幌子制造舆论压力。蓬佩奥的种种言行,暴露出其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甚至怂恿、煽动妄图分裂中国、制造混乱的丑恶嘴脸及险恶用心。

新疆的发展变化,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我们最有发言权。这些年,在党和国家的带坚强领导下,新疆实现了反恐、去极端化、保障人权、反贫困的高度统一,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作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赞誉。新疆建立健全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覆盖城乡的医疗保障网,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了青壮年文盲,通过举办内地高中班、区内初中班,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学生能够走进现代化的课堂,接受更高水平的基础教育。这些改善民生的举措,惠及新疆各族群众,是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我们有目共睹、亲身经历的,也因此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党中央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中国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步伐不可阻挡。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