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种族灭绝的谎言实质为政治讹诈 注定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发布时间: 2021-02-01 10:02: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和田地区行署专员 艾则孜·木沙

近日,以“撒谎、欺骗、盗窃”为荣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再次发表涉疆谬论,大肆攻击治疆政策。他的言行违反了国际公理,丧失了人间道义,厚颜无耻让人嗤之以鼻,毫无廉耻让人唾弃不及,恬不知耻让人切齿痛恨!西方人常讲“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蓬佩奥就犹如是断脊之犬,狺狺狂吠,在穷途末路上上演着最后的“疯狂”。

蓬佩奥睁着眼睛说瞎话,愚蠢至极。一直以来,蓬佩奥污蔑我们的教培中心是“集中营”、是反人道的。我想问问蓬佩奥,你见过学习生活条件如此齐备的“集中营”吗?你见过学习效果和国际社会评价如此好的“集中营”吗?你什么都不知道,或者说你什么都知道却装作不知道,对我们的教培中心横加指责和污蔑,其真实目的就是想歪曲事实、扰乱世人的思想、抹黑中国的形象,这种“贼喊捉贼”的一贯伎俩,早已被世人识破,起不到你想起到的作用,还会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笑料,其拙劣的行为和表现愚蠢至极。试问蓬佩奥,这些明摆着的事实,你看不见吗?

蓬佩奥昧着良心说假话,无耻至极。蓬佩奥不会不知道,和田地区医疗卫生条件极大改善,地县乡村卫生医疗体系完备,实行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医院床位数由2010年1万张增加到1.42万张,医护人员由2010年6000人增加到1.35万人,人均寿命从新中国成立前不足30岁增长到现在的72岁。面对这些确凿的数据和不争的事实,你蓬佩奥有什么理由和依据来对我国的民族生存状况胡说八道,你发表的这些言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反观你自己的国家,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导致40多万人死亡,无辜黑人男子被白人警察跪压致死,面对赤裸裸的种族歧视,这时候满口人权的蓬佩奥你又到哪里去了呢?

蓬佩奥张着嘴巴说胡话,无知至极。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有通用语言文字,难道蓬佩奥不知道这个常识吗?维吾尔族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难道错了吗?大家都知道,在我们新疆,维吾尔语、哈萨克语、蒙古语等6种语言文字出版物随处可见,少数民族语言广播电视栏目应有尽有,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使用权利得到充分保障。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领导干部,我亲眼见证了和田的义务教育学校在全面开设少数民族语言课程的基础上,我们的孩子实现了应入尽入,享受15年免费教育。不仅如此,国家非常重视新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将濒临灭绝的十二木卡姆艺术收集整理,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田地区现有国家级、自治区级、地区级、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373项。试问蓬佩奥,我们维吾尔文化被谁扼杀了?依据何在?你罔顾事实和常理,为了一些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揣着明白装糊涂,是一个典型的政客和骗子,你的言行只能去马戏团做一名“跳梁小丑”。

我作为一名生在南疆、成长在南疆、长期工作在南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亲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维吾尔族群众生存权和发展权的充分保障。蓬佩奥捏造的谎言新疆人民绝不接受,维吾尔族绝不接受,我绝不接受。蓬佩奥散布的各种谎言和流毒必将随着他本人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被牢牢钉在历史耻辱柱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可阻挡,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发展、阔步前行的脚步不可阻挡,和田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不可阻挡。

据《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王丹 王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