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库车国企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 2022-11-17 10:14: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王建强 谢超 樊凯)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库车龟兹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发挥国有企业优势,全力保障米、面、油、蔬菜等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您好,我是时尚小区的工作人员,我们这边需要200袋面粉、200袋大米、300桶清油,请问什么时候能派送?”……

“您别担心,我们现在库存比较充足,派送力量也加强了,现在就联系就近的车辆,保证今天派送到位。”11月15日,一个个订购电话,让库车龟兹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发展部主任刘玉平忙个不停。

刘玉平的工作职责是把全市各类需求订单进行汇总、下单、清点装车,每天经他手送出的粮油达30余吨、蔬菜20余吨。

“我每天根据各小区、乡(镇)的物资订单,及时统计客户需求、清点数目、分类配送,确保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群众手中。”刘玉平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把奉献和担当牢记于心。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刘玉平24小时坚守保供一线。由于单位人员少,社会需求量大,在他带头示范下,同事们都承担了保管员、装卸工、驾驶员等多重工作,有时忙得一天顾不上吃一顿饭。截至目前,经刘玉平和同事运送的物资达千余吨,但从没出现一例差错。

库车龟兹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承担了全市所有居民米、面、油、蔬菜的保供任务。在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基础上,公司全员积极投入应急保供一线,成立三个小组每天向社会面供应各类生活物资120多吨。

为保障市场供应,该公司积极备货,从阿克苏市、阿拉尔市及疆外企业调运大米750吨、面粉3000吨、食用油300吨、蔬菜及其他生活物资2950余吨。

“为了高质量完成保供任务,我们成立了5个配送小组,配备26辆配送车辆,并成立了3个蔬菜包小组,一个社会面企业工地小组,一个居民社区专供米面油小组,根据社区下单,当天完成无接触配送任务。截至目前,已从疆内外协调米面油、蔬菜等6800余吨,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库车龟兹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葛明伟说。

此外,库车市食品集团系统5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的号召,主动请缨,迅速集结,听从属地党组织召唤,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奋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人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