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什:志愿者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2-11-17 10:11: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尼加提·图尔洪) 连日来,乌什县奥特贝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11月9日,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奥特贝希乡亚阔坦村的独居老人吐尼沙汗·阿布都外力家,为她整理房屋、打扫卫生、收玉米等。

经志愿者的整理,焕然一新的居家环境让吐尼沙汗·阿布都外力老人感到心里格外温暖,不停地夸赞党和政府派来的好干部。“因为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很多活没法干,今天志愿者服务队来帮了我很多忙,非常感谢他们。”吐尼沙汗·阿布都外力说。

今年66岁的吐尼沙汗·阿布都外力身体一直不好,孩子也不在身边,干起活来非常吃力,家里的10亩玉米一直没有采收完。志愿者服务队得知消息后便立刻出动帮老人收拾院子、采收玉米。

“能参加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独居老人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我感到很有意义。”志愿者阿依木古丽·吐尔逊说。

据了解,奥特贝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用实际行动帮扶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怀。

乌什县奥特贝希乡副乡长、妇联主席罕柯孜·图尔荪说:“我们将常态化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项帮扶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带动各族群众传承和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体解困,在全乡营造爱老敬老、扶危济困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