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宣讲有声有色 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08: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王举南 陈欣婷 王佳) 连日来,地区各地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11月8日,由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英阿特边境派出所民警组成的宣传小分队,翻山越岭、穿沟过河,来到牧民家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说宣传小分队在牧民库带西·玉素甫家中宣讲,乡亲们不约而同前来聆听。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牧民纷纷鼓掌,为党的惠民政策叫好。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感谢民警大老远来给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的生活更有盼头,我们一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牧民阿依肯·加帕尔说。

英阿特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汪军国说:“党的二十大为我们边境地区发展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将深入辖区的每一个放牧点、每一户牧民家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11月7日,柯坪县人民法院干警来到盖孜力克镇盖孜力克村,以拉家常、谈变化的方式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村民达吾提·艾尼说:“法院干警结合我们群众关心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反诈防骗等热点问题,用生动的案例给我们普及法律法规,让我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法院干警从小事说到我们身边的变化,从我们身边的变化讲到党的惠民政策,宣讲内容通俗易懂,加深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村民古丽先姆·阿里木说。

“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1月5日,乌什县公安局奥特贝希派出所民警走村入户,向辖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奥特贝希乡宫乡村,村干部努尔古丽·艾合买提和民警一起分享学习感悟,同群众畅谈家乡变化,共话美好新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立足基层,扎扎实实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努尔古丽·艾合买提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