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学报告 明方向丨乌鲁木齐邮区中心:为绿色邮政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 2022-11-16 16:23:0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范琼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强化了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连日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邮区中心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岗位员工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感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金融、投资、价格政策和标准体系,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健全资源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体系,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对此,乌鲁木齐邮区中心邮件运输中心经理王文彬深有感触地说,邮区中心近年来深入落实绿色包装、绿色运输等工作要求,实施车型大改小措施,2021年5月至今,停运了11辆30吨车型货车,陆续更换为20吨车型,全年可节省油耗6.1万升。今后,运输中心要把公司推行的一系列节能降耗举措落在实处,为绿色邮政发展注入新动力。

乌鲁木齐邮区中心邮件运输中心经理王文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图由吴方提供

“接下来,我们要加强车辆装载管控。提前调取业务量,按照‘量能适配’原则安排邮车承载能力,减少不必要的仓位浪费,持续提升车辆装载率。继续推行大车改小车措施,提高自有车辆利用率;推行重车改轻车,有效减少油耗,压降过路过桥费用。”王文彬说。

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生产各环节。大力推行集包作业,确保可循环中转袋推广应用,使用比例达92%以上。推动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绿色化、减量化,继续推广使用窄胶带打包。

同时,乌鲁木齐邮区中心还要继续深入推进绿色办公创建活动,制定绿色办公创建活动工作方案,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绿色办公理念,使绿色邮政发展理念贯穿生产运行全链路、全过程、各环节、各要素。

邮政运输驾驶员驾驶着环保邮车。图由吴方提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绿色低碳,推动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为努力向这一目标迈进,我们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副总经理刘建表示,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与宣传引导,继续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的宣贯与培训,确保从业人员知晓率达100%,确保推进2022年绿色邮政建设行动取得实效,助力美丽新疆建设。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