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救援3000余辆车!

​新疆高速上这支服务队不一般

发布时间: 2022-11-17 10:13: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记者 王晶晶

11月4日晚,接到一位大货车司机求助电话时,新疆库阿高速公路羊塔克库都克服务区负责人刘皓正准备吃晚饭。“他的车爆胎了。走,先去救援!”他叫上服务区车辆救援维修服务队队员,带着工具立即前往。

天色渐暗,在距离服务区20公里处,他们找到了被困车辆,“右后轮爆胎,备胎也坏了,我能联系到的汽修店停业,后来才想到求助就近的服务区。”被困车辆的司机高师傅说,几位服务队队员迅速帮他补好了备胎,并更换了轮胎。

“大晚上的,天又那么冷,真是太感谢他们了。”高师傅说,他的车上装着出疆的鲜果,多在路上耽误一天,就会多一分损耗。他把受到帮助的事发到货车司机群里,告诉大家:路上有困难,可以找服务区。

刘皓所在的车辆救援维修服务队是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本轮疫情期间成立的,这支近百人组成的服务队分布在全疆40多个服务区,24小时待命,为过往司机排忧解难。

“除了修车外,司机师傅们遇到紧急情况,我们都会全力帮助。”刘皓说,一周前,一位黑龙江牌照的大车司机向他们求助,因货物码放不当原因,车辆随时可能倾倒,已无法继续上路行驶。司机本想找个叉车把即将倾倒的部分顶进去,找来叉车后发现处理不了。“我们救援维修服务队花了3个小时,卸下近百袋货物,再一一装车,检查没有安全隐患后才将他送上了高速路。”刘皓说。

近3个月以来,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累计维修救援各类车辆3287辆,累计服务人数超过8万人次,发放价值20余万元各类生活物资。

“货车司机们坚守在运输生产一线,为保障社会生产生活有效运转作出贡献,我们将竭尽所能为司机师傅们保驾护航,持续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畅通。”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监、运营公司党委书记高方翠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