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海关助力地产特色农产品扩大对外贸易朋友圈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07: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张婷 韩小路) 近日,地区2批共22.5吨地产核桃由阿克苏海关检验检疫,经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首次出口至土库曼斯坦。

此次地产核桃首次顺利出口土库曼斯坦,让新疆金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凤英感触颇深:“近两年我们公司代理出口的核桃数量逐年增长,今年新增了许多亚洲和欧洲的客户,阿克苏海关为我们提供全程无纸化网上办理、预约查验等高效便捷的服务,让我们通关越来越顺畅。现在阿克苏的出口监管仓库可以始发中欧班列,也可以发运公路转关货物,这为我们发运阿克苏地产品提供了更多选择和便利。”

阿克苏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使其成为众多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地产的“冰糖心”苹果、薄皮核桃、红枣、香梨、番茄酱、杏酱等特色农产品在国内外享誉盛名。依托特色农产品的优良品质和对外贸易的通关便利化,地区特色农产品已成功进驻中亚、北美、欧洲、非洲等地市场,并不断扩大朋友圈,阿联酋、越南、意大利、摩洛哥、黎巴嫩等国家已成为新的贸易伙伴。

近年来,为助力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阿克苏海关积极与地区林草部门对接,了解辖区重点龙头林果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出口水果意向,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为企业提供海关政策解读、业务咨询服务;“送标上门”指导企业建立符合输入国检疫要求的自检自控体系,积极培育建设优质出口农产品种植示范基地,帮扶出口果园及包装厂开展注册登记;持续优化企业办事流程,切合实际利用科技手段,通过全程无纸化申报、设立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和“7×24”预约通关等措施,快速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节约企业物流成本,提升通关时效;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平台,充分发挥辖区出口监管仓库作用,保障阿克苏始发中欧班列常态化发运。同时,不断创新监管举措,优化通关流程,不断提升地区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让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阿克苏海关副关长张军说:“近几年,地区特色农产品以良好的品质走俏国际市场。今后,我们将持续发力,让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助力建设优质出口农产品种植示范基地,全面提升绿色农产品市场渗透力,推动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