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学报告 明方向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推动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16 16:23: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逯风暴

连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拼搏奋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力以赴推动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8月30日,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贯通。姚龙摄

“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事业的高度重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李学东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交通运输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主动服务“一带一路”、交通强国、乡村振兴、旅游兴疆等重大战略部署,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全区公路新增里程6.22万公里、总里程达到21.73万公里,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建设交通强国目标,以实际行动加速推动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李学东说,自治区交通运输行业将强化新疆东联西出、连通亚欧的战略优势,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加快进出疆、进出境、南北疆、沿边公路建设;发挥通道优势,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口岸经济转变,助力新疆打造成我国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

今年以来,我区多条重点公路建成通车,高速(一级)公路里程突破1万公里。“我们将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抓好公路建设重点工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处长孙宪魁说,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多条公路开工建设,用苦干、实干诠释初心和使命,迅速掀起交通大建设的热潮,加快实现“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南北疆畅起来、出入境联起来”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