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拜城县玉米收获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04: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阿卜杜艾则孜) 进入11月,拜城县57万亩玉米收获接近尾声,各地强化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农民抢抓进度,确保玉米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在拜城县大桥乡奥吐拉买里村农民艾买尔江·买买提家的玉米地里,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金黄的玉米被装上运输车。

“今年我家种植了80亩玉米,因科学管理,产量增加了,也找好了收购商。”艾买尔江·买买提说。

据悉,今年拜城县种植的玉米不但可以满足本地牲畜越冬所需,而且玉米饲料和玉米秸秆还可以外销调配到库车市、沙雅县、新和县等地。

拜城县是农牧业大县,通过实施玉米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区建设,目前全县农机总动力接近50万千瓦,农作物耕、种、管、收综合机械化率达86.3%。

为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今年以来拜城县各乡(镇)对农业生产早安排、早部署,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政策、传授技术,在加强农机安全管理的同时,全力加快秋收工作进度。截至11月10日,拜城县秋收工作已完成90%以上。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