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访惠聚 >

新疆阿瓦提县:工作队通力协作,扎实做好夏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3 12:00:1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2日电(吴英华)6月20日,笔者在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帕万拉村看到,麦浪滚滚,近千亩成熟麦田一片金黄。阿瓦提县医疗保障局驻英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帕万拉村“访惠聚”工作队员与医疗保障局下村干部在麦田协助村民收割小麦,夏收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如湖告诉笔者,又是一年丰收季,夏收已到了关键时期,英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帕万拉村“两委”与工作队全力保障夏收工作,积极协调村里的收割机优先收割辖区的小麦。

图为工作队员帮助群众一起收集小麦。吴英华 摄

“我家17亩小麦多亏有工作队的帮助才能颗粒归仓,是他们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感谢工作队!”指着眼前刚刚收割完成的一片片麦田,玉斯屯克帕万拉村村民吐逊江·阿布拉激动地说。

在田间地头可以看见大型收割机在麦田往来穿梭,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一片片金黄麦田,传递着丰收的喜悦,一台台收割机在麦浪里穿行,一亩地二十几分钟就收割完毕,村民站在自家的地头安心的等待颗粒归仓。

地角处村民在用镰刀抢收,收割机收不到的小麦。村民麦麦提·吐尼亚孜说:“粮食就是我们的宝,一粒都不能浪费。”

今年玉斯屯克帕万拉村种植的近千亩小麦,在村“两委”与工作队的协助下收割已进入收尾阶段。

工作队副队长于春雷说:“群众的事就是我们工作队的事,我们一定要将‘访惠聚’的旗帜插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