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石墨烯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将落户阿克苏

发布时间: 2022-06-23 08:59:24 来源: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游强盛) 6月22日,地区举行石墨烯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阿克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该项目情况;阿克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中亿烯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新疆烯创科技有限公司与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地区国资委签署招商引资协议。

山东中亿烯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技研发和生产应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以石墨烯制备和应用为核心的新材料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石墨烯远红外产业集聚发展示范企业和国内石墨烯电采暖行业技术规范引领者,在石墨烯应用技术及远红外线新材料领域中占有重要地位。贾京磊说,希望阿克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中亿烯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此次合作签约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煤改电”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推进该项目及早落地、早日完工、早出产品,将合作成立的新疆烯创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成地区石墨烯新材料高新技术示范企业,切实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贾京磊强调,该项目投产后,地区各县(市)、各部门在同等条件下要优先支持地区国有企业发展,在后期实施的“煤改电”项目方面要大力支持合资公司,真正把“煤改电”工程打造成得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地区自然资源局及拜城县、温宿县人民政府要全力支持合资公司在地区范围石墨矿的探矿业务,大力支持地区范围内石墨矿资源开发利用,为后期打造集石墨烯原料开采、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提供产业基础支撑,共同为地区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落户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用地面积约1145.39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用地367.08亩、投资6.8亿元,二期用地778.31亩、投资23.2亿元。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