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爱浙疆”浙阿农村文化礼堂优秀节目展演开演

发布时间: 2022-06-23 09:00: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6月22日21时30分,“我爱浙疆”浙阿农村文化礼堂优秀节目展演在地区融媒体中心精彩开演,旨在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擦亮“我爱浙疆”文化润疆金名片,促进浙阿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展示两地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据悉,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旅厅,阿克苏地委、行署,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委、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联合主办,来自浙江省、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同台演出,为各族群众带来一场富有时代气息、乡土特色的文化大餐。未来3天,演员们将赴阿拉尔市、阿克苏市、温宿县等地巡演。

展演在舞蹈《我们的村晚》中拉开序幕。器乐演奏《刀郎木卡姆片段之艾尔孜哈勒巴亚宛木卡姆》让观众沉浸在独特的刀郎韵味中,歌伴舞《山海告诉我》道出了跨越万水千山的浙阿情谊,器乐演奏《繁荣的乡村》《三五七》《掀起你的盖头来》笛子和艾捷克交织的音律让人回味无穷,歌曲《幸福亮闪闪》生动描绘了浙阿两地人民生活富裕、精神富足的美好画面……

近年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紧紧围绕打造“五张金名片”,落实“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要求,持续在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民生保障、民族团结、文化润疆上铸魂创新,以“排头兵”的姿态全力打造对口工作升级版。同时,与地区和兵团第一师携手共进,共同打造“我爱浙疆”文化润疆、“十城百店”“启明行动”“石榴籽工程”等系列品牌,以“六优六强六提升”为抓手,实施“十村示范百村提升”工程,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大力促进地区和兵团第一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地区及兵团第一师领导杜明、常玉轩、汤剑锋、王忠民、陈海涛、阿米娜·亚克西等观看展演。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