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山水”项目中期评估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3 08:58:53 来源: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王海东) 6月22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玉明率评估组一行来阿,对新疆塔里木河重要源流区(阿克苏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山水”项目)进行中期评估,并召开汇报会。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项目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尤其要加快2022年项目招标进度,确保已启动实施项目基本收尾、2022年启动实施项目全面开工并形成较大的工程量。要严格资金监管,按照绩效管理要求,紧盯项目进度,跟踪支付资金,坚决不允许挤占、截留、挪用中央资金,做好地方资金筹措,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拓展思路、创新理念,不断健全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机制,全力以赴把“山水”项目做成示范工程、样板工程。

会上汇报了“山水”项目实施及资金执行情况。评估组一行与各县(市)、各部门就“山水”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截至目前,“山水”项目中央资金到位13.5亿元,地方筹措资金18.43亿元,占总投资53.73亿元的59.4%;已完成投资12.42亿元,占总投资的23.12%。2021年度实施子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6.23亿元,已全部完成招投标,其中5个子项目已完工,近期开展评估验收,其他13个子项目正有序推进;2022年度新开工子项目15个、延续子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30.02亿元,已启动实施2个、完成勘察设计7个,其他6个子项目处于勘察设计阶段。

当日,评估组一行来到阿瓦提县,实地察看了老大河流域生态治理工程、拜什艾日克镇片区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及塔木托格拉克镇等2个镇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对当前项目实施成果进行检验,并提出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