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援疆 >

新疆理工学院文艺走亲七彩乡村文艺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3 11:27: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2日电(冯勇)6月18日晚,阿克苏市依干其镇巴格其村的广场上热闹非凡,村民们早早的围拢在乡村大舞台前,因为这里将举行新疆理工学院文艺走亲七彩乡村文艺演出。

新疆理工学院的文艺志愿者和巴格其村的文艺表演队,你方唱罢我登台,共同为村民们献上精彩的表演。

歌曲、舞蹈、舞龙舞狮、诗朗诵等,新疆理工学院各个文艺社团的志愿者将自己精心编排的文艺作品一一呈现,将晚会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村民们表示,这些学生娃的表演淳朴自然,还透着股“潮”劲儿,让人耳目一新,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的演出,真的很开心。据了解,这是新疆理工学院阿克苏市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成立以来的首场文艺走亲活动。根据阿克苏市依干其镇人民政府、新疆理工学院、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三方签署《共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以阿克苏市巴格其村为试点,发挥新疆理工学院的高校优势和浙江援疆教师智力资源,打造新疆理工学院阿克苏市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推动地区农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提供示范样板。通过文艺走亲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基层开展文化润疆,丰富阿克苏精神文化生活,共建美好精神家园;同时也为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后续还将组织大学生开展手绘巴格其一景、手绘地图等活动,助力巴格其村文化振兴。

杭州援疆干部沈建立、黄建辉、沈国峰等也同村民们一道,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活动。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