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昌吉市:首届油菜花观光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6-21 12:51: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报道)人间六月风光好,漫野黄花竞芳菲。6月18日上午,以“相约渔米六工 花开醉美十三户”为主题的昌吉市首届油菜花观光旅游节在该市六工镇十三户村开幕。

此次活动以油菜花为媒,精心准备了集“赏、游、学、玩、摄、食、购”为一体的观光旅游项目,吸引了各地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来到十三户村,好看、好玩、好吃的应有尽有!”十三户村党总支书记楚保金开心地说,在十三户村,游客可以观赏千亩油菜花田、特色村落和民居;可以在观鱼台看景、垂钓园垂钓;可以在村里的新疆百年史料馆静心研学;可以在特色小吃一条街品尝大锅鱼宴、特色美食;可以在全村全域拍照“打卡”。临走时,还可以把十三户村的特色农副产品装进私家车的后备箱。

在千亩油菜花田旁的乡村大舞台上,当地村民创编表演的富有乡土气息的文艺节目拉开了观光旅游节活动的帷幕。游客漫步观光廊道、登临观光台,置身于千亩花海,沉浸式体验乡村美景。微风吹拂,花海起舞,暗香浮动。田园、花海、村落、游人,构成了一幅和谐自然的田园夏游图。

楚保金说,这几年十三户村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农业文化旅游“三线共振”、生活生产生态“三生同步”,将十三户村打造成了全国旅游示范重点村,并获得全国最美村镇生态奖。2021年,该村人均纯收入达2.35万元。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