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正式启用计量标准考核电子证书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04: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李蕾) 6月17日,记者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本月起,地区正式启用计量标准考核电子证书,企业无需再到现场领取证书,网上就能直接下载使用,办事实现“零跑腿”。

当天,新疆嘉诚兴业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为地区第一家领取计量标准考核电子证书的企业。公司负责人贾先生说:“以前我们办理计量标准考核证书需要到窗口领取纸质证书,现在在网上就能下载,不仅节省了时间和成本,使用也更加方便。”

据悉,计量数据是企业生产的“眼睛”,计量检定校准检测证书和报告是计量技术机构、校准和检测实验室对企业提供的重要技术证明文件,被广泛应用于企业生产和交易。计量标准考核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并且便于日常使用、管理和储存,还可以通过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查询证书真伪,不仅方便企业,还方便广大办事群众。

下一步,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拓宽计量标准考核电子证书的宣传渠道,切实让“数据多跑路、企业零跑腿”,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放管服”改革红利,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