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全天候守护平安 零距离服务群众

——记“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温宿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07: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王佳 雍宁

“老百姓的事全是大事”是他们的服务理念,全天候不熄灯、不断网、不离人是他们的工作常态……近日,温宿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全所干警们不懈的付出,他们把“守一方安宁、利一方百姓”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卫民、惠民、便民的一个个微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城镇派出所成立于1952年,辖区常住人口5.2万余人,长期以来,该所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推动公安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相互促进,不断提升“打、防、管、控、服”各项工作水平,常态化开展“我是党员争一流”“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取得了政府认可、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

张琴是温宿镇芳草园小区居民,提起该派出所,她笑着说:“我对所里的民警太熟悉了,他们几乎每个月都要来我家几趟,不是帮忙打扫卫生,就是送来生活必需品,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

60岁的张晓琴家有6口人,其中4人都患有疾病,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定期到她家打扫卫生、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等。

同样对派出所民警赞不绝口的还有温宿镇九阳小区居民托合提·艾麦尔。他说:“几个孩子都在外工作,家里就剩我们老两口,平时有个重活累活,都是民警来帮我们干的,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救危、扶弱、帮困是该所始终坚持的光荣传统。仅今年以来,该所党员先锋服务队就有效解决群众困难诉求840余件。

近年来,该所牢固树立“小案不看小,小案用心办”的工作理念, 对群众财物丢失、小孩走失等,做到“快速受理、高效处理”,让每一位群众都能感受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6月5日,温宿镇新城花园小区居民魏先生和妻子带着4岁的儿子在姑墨广场玩耍时,不慎和孩子走散。“爸爸、妈妈……”独行哭泣的孩子被巡逻民警发现,民警当即抱起孩子找父母,转了几圈后,最终通过孩子口述的小区找到孩子的父母。

6月9日,温宿镇锦绣江南小区一家商铺的热水器丢失,民警很快帮忙找回。“我就送个孩子的功夫,放在店门口待安装的热水器就不见了。我报警后,不到一天民警就帮我把热水器找回来了,非常感谢他们。”商户串治林说。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今年以来,该所成功调处矛盾纠纷528起,挽回群众损失20万余元,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隐患639起,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同期同比分别下降52%、45%,全力构建辖区一方平安。

“我们将继续全力做好治安防控、服务群众、调处纠纷等各项工作,确保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该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张永利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