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特克斯县:打造有温度的精品民宿

发布时间: 2022-06-21 12:50:1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6月初,山西游客韩雨飞来到特克斯县,入住了提前在网上订的梦里·长歌民宿。对他来说,旅游除了欣赏风景,选择舒服的民宿更能提升旅程的幸福感。

韩雨飞5月来新疆旅游,一路自驾到特克斯县。“特克斯的民宿服务特别贴心,有机会的话,明年我一定还会选择住在这里。”韩雨飞说,他在私人社交平台发布的特克斯美景让诸多朋友心生向往。

近日,随着天气变暖,国内旅游团队陆续到来,以及“新疆人游新疆”的升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迎来了夏季旅游旺季。

住进美景里的民宿、沉浸式体验风光是游客的理想。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铁热克村的梦里·长歌民宿,还建设了餐饮区、阅读区、游泳池、小型高尔夫球场等。游客可以感受村庄宜人景色,还可以体验高标准住宿环境。民宿经营者阮思梦说:“我把现代风格和新疆少数民族元素设计融入民宿,用高品质服务留住游客。”

近年来,特克斯县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了一批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特色精品民宿,不仅留住了游客的心,还吸引游客变成创客,“落户”特克斯县。

白墨是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琼库什台村的民宿投资者。2021年8月,白墨从上海到特克斯县旅游,发现特克斯县不仅旅游资源丰富,而且民宿发展前景广阔。白墨辞去了上海的工作,留在琼库什台村,以哈萨克族原始村落风景为主投资建设了一处别具风格的精品民宿。

特克斯县出台多项优惠扶持政策,通过合资、合作、资产整合等方式,发展和形成了布局结构合理、主题特色鲜明的餐饮业和住宿业。该县还成立了民宿协会,建立考核机制,实行优秀扶持、末位淘汰,全面推进精品民宿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游客获得感成色更足。

截至目前,特克斯县星级精品民宿有288家(含在建民宿),房间数1986间,床位数达到5146个。旅游旺季,特克斯县每日接待住宿游客量可达1.6万人,其中民宿日接待游客量可达1.3万人。

“特克斯县将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打造更多文旅融合精品民宿,构建民宿特色化多元化发展格局,让来特克斯的游客不仅宿‘山’、宿‘水’,更宿‘文化’,打造更多有温度的精品民宿。”特克斯县文化和旅游局民宿服务中心干部姚海霞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