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13: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蒋燕 邓萍) “如今不仅可以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投资项目审批,而且在家里也可以申请网上办理,又方便又快捷。”6月9日,办理投资项目审批的张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地区发改委以打造优质服务为核心、以优化项目审批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助力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如今,企业核准申报提交材料由10项精简至4项,企业备案由2项精减至1项。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由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企业备案由法定时限7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在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基础上,继续由承诺的14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

此外,全面推行项目审批“容缺受理”和推动试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通过承诺方式直接取得项目批复文件。截至5月底,全地区通过在线监管平台审批办结投资项目1352个,办结率在94%以上。

下一步,地区发改委将以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高效、更便利为导向,继续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堵点难点痛点等问题,根据企业和群众实际需要,围绕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改革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精简申报材料、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最大限度提高窗口办事效率,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务服务改革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