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拉尔塔里木机场正式通航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13: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6月16日11时40分,随着从乌鲁木齐飞来的CZ5565次航班顺利降落在阿拉尔塔里木机场,标志着国内首座建在塔里木河流域沙漠湿陷性地质的机场——阿拉尔塔里木机场正式通航运营。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刘新建,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杜明及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领导、中国民用航空新疆管理局主要领导等参加通航仪式。

据了解,阿拉尔塔里木机场为国内4C级支线机场,位于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近郊,总投资8.8亿元,建设规模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0吨目标设计,主要建设1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4500平方米的航站楼,6个C类机位站坪,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以及配套建设空管、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

阿拉尔塔里木机场的建成通航,打破了兵团第一师交通瓶颈,将为当地招商引资、发展产业、聚集人口、更好地落实兵团向南发展战略提供强大动力,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带来重大机遇。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机场运营管理,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南疆城市群建设,助力第一师阿拉尔市高质量发展。

阿拉尔塔里木机场拟分两批开通16条航线,第一批(6月16日至30日)将开通乌鲁木齐——阿拉尔、乌鲁木齐——阿拉尔——喀什、乌鲁木齐——阿拉尔——成都——杭州、阿拉尔——和田、阿拉尔——库尔勒等8条航线;第二批(7月1日至12月31日)增加石河子——阿拉尔——图木舒克、阿拉尔——库车、阿拉尔——图木舒克、库尔勒——阿拉尔——伊宁、阿拉尔——吐鲁番——西安等8条航线。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