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07: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文/图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尼鲁波尔·艾尼瓦尔) 知识竞赛、消防装备体验、燃气设施展示……6月16日,地区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技能,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在阿克苏森林消防大队宣传咨询台前,消防员正在给过往群众展示森林消防设备,详细讲解其功能和作用。

当天,在阿克苏世纪广场,地区安委会、阿克苏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今年是第几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生产方针是?”……在地区应急管理局宣传咨询台前举行的安全生产知识竞答环节,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题目引来众多市民抢答,让大家在愉快的答题氛围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宣传安全用气常识。

“我手上拿的是动力吹风机,这个机器是消防员在山林、草原中扑灭大火的利器。”在阿克苏森林消防大队宣传咨询台前,消防员正在给过往群众展示森林消防设备,讲解其功能和作用,并指导市民参与互动体验。

“骑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帽、三轮电动车不得载人……”在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咨询台前,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典型案例的方式,向群众阐述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带来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大家文明、安全出行。

在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咨询台前,民警给市民发放宣传单、讲解典型案例。

在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宣传咨询台前,工作人员把户内燃气设施搬到现场,示意图上附有燃气立管、表前阀、燃气表、报警器等,该公司客户服务部用户管理科科长朱殿章一边介绍燃气设施,一边宣传安全用气小常识,提醒居民随时观察家中燃气灶具的安全使用、胶管定期置换等事项。

地区安委办主任、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朱永刚介绍,此次活动地区、阿克苏市安委办共有70家成员单位参与其中,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设置体验区、知识竞赛、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方式,集中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常见安全隐患等安全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呵护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