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丽水三宝”亮相新和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04: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王秋蕊) “青瓷、宝剑和石雕都太精美了!”6月11日,丽水对口援疆展览项目“吉光凤羽 天巧神工 ——‘丽水三宝’大师作品展”在新和县博物馆开展,吸引一批批新和县及周边地区的各族群众前来打卡欣赏。

展览将从6月11日持续到8月11日,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长达两个月的文化视觉盛宴。

丽水市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龙泉青瓷、龙泉宝剑、青田石雕合称“丽水三宝”,青瓷秀丽端庄,石雕巧夺天工,宝剑则磅礴大气,历史皆逾千年,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更于2009年成功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目前“人类非遗”中全球唯一的陶瓷类项目,是当之无愧的国之瑰宝。

“这是新和与丽水两地文物交流迈出的第一步,也是新和与外地文物交流迈出的第一步。”新和县博物馆副馆长周春介绍,丽新两地为此次展出前后精心筹备了四个多月。

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宣传文旅组组长刘俏杨表示,此次展览是为了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让新和县居民亲身感受最具代表性的丽水特色文化魅力,感受丽水的深情厚谊,促进丽新两地文化交往交流。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