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6-16 13:12: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 梁立华 通讯员 李亚锋 柳文华 王飞报道)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工作安排,6月7日至10日,由新疆24名全国人大代表组成的专题调研组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专题调研。

代表们先后来到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众原万亩新梅基地、昭苏县昭苏镇吐格勒勤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库尔勒市天鹅河景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物馆等地实地了解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文旅融合发展、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伊犁州政务服务大厅,代表们了解到该大厅进驻49家单位,涉及政务服务事项434项,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极大方便了各族群众,折射出伊犁州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全国人大代表买买提明·阿不都艾尼说,伊犁州高位推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就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这种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在若羌县瓦石峡镇塔什萨依村,代表们欣喜地看到1600亩花生长势良好。当了解到花生种植全部采用滴灌技术,并且“耕、种、播、收”全程机械化,今年首种亩产预计能上500公斤时,全国人大代表王艳清高兴地说,新疆农业种植面积稳定,粮食安全有保障。

在与当地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中,代表们认为,伊犁州和巴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疆,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

代表们表示,通过调研收获颇丰,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发挥好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把调研成果转化成干好工作的动力,转化成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更好履职尽责,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中,代表们就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将认真整理并反映到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