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第十八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库车市首届龟兹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13: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潘婷) 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6月16日上午,地区第十八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库车市首届龟兹文化艺术节在库车市东湖广场开幕。

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东参加开幕式并讲话,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宣布地区第十八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库车市首届龟兹文化艺术节开幕,地委委员、库车市委书记肖林致辞。

活动以“品游独库龟兹文化 书写‘杏’福库车故事”为主题,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培育“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全面叫响“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文旅品牌,不断提升阿克苏文旅知名度和影响力。

开幕式上,宁波小白花艺术团带来的越剧唱段和歌曲,表达了宁波儿女心系库车、心系边疆的家国深情。《美丽家园》《盛世中华》等节目,展示了龟兹儿女的热情好客和龟兹文化魅力。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协副主席迪丽娜尔·阿布都拉为家乡送祝福、推介库车,并带来精彩节目。刁月涵、麦吾兰·艾麦尔受聘成为库车旅游形象大使。

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买买提·乃买提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相约阿克苏·打卡库车”——独库公路发车仪式。随着号令声响起,1166辆房车、越野车等车辆浩荡出发,开启“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库之旅。

据了解,此次活动举办时间为6月15日至19日,期间还将举办“融情库车·杏福家园”龟兹赛杏会、“农产品进城·助力乡村振兴”库车首届农产品博览会、“新疆礼物·库车好礼”推介活动等。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