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全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07: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刘阿娟) 6月15日,地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主题日活动在阿克苏世纪广场举行。

当日,地区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地区公安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阿克苏检察分院、农业银行阿克苏分行等单位在阿克苏世纪广场,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宣传T恤,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开展集中宣传,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和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法律后果,主动远离非法集资。

“现在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老年人忘性大,需要常敲警钟,这类宣传教育活动很接地气,对我们很有帮助,多举办这些活动对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很有警示意义。”阿克苏市民甘其良说。

据了解,今年6月为第十个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深入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各族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按照地区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部署要求,今年6月1日至30日在全地区范围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6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

地区采取“日常+集中”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利用各金融机构营业厅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社区宣传栏等,播放刊载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全面提高社会公众识别、防范、预警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在全社会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此外,地区制定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群众可携带书面材料及证据前往当地公安局、处非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电话举报请拨打地区0997—2213689;阿克苏市0997—2653626;温宿县0997—4533882;沙雅县0997—8322071;新和县0997—8128363;库车市0997—7126973;拜城县0997—8696113;柯坪县0997—5824088;阿瓦提县0997—5121066;乌什县—5322635处非办电话或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广泛收集线索。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