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圆满闭幕

达成280项购销协议,金额达100.88亿元,交易各类农产品近50万吨

发布时间: 2021-10-12 10:22: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董洪北)10月11日,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圆满闭幕。本届交易会上,地区238家企业、专业合作社与疆外客商达成280项购销协议,交易各类农产品近50万吨,线下协议金额突破57.8亿元,线上协议金额突破43.08亿元。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招商引资项目15个,金额达56亿元。

记者从交易会闭幕式上了解到,本届交易会地区共组织489家企业、合作社参会,其中疆外采购商183家,各县(市)306家,邀请疆外客商200余人,参会媒体30家,共1500余人参会。

与往届交易会相比,本届交易会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有产品展销、成果展示、云推介,还有苹果、红枣、核桃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在展厅布置上,更加凸显产业特色,不仅突出展示阿克苏红枣、核桃、苹果、香梨、牛羊肉等大宗名优特农产品,还展示葡萄酒系列产品、馕系列产品、纺织服装系列产品、文旅产品等,极大地提升了阿克苏优质地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交易会线上展会收获颇丰,线上协议金额突破43.08亿元。重庆童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商公司,主要以线上销售各类特色农产品为主,交易会上该公司与温宿县宝圆果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近亿元。

重庆童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星宇说:“地区林果资源丰富,我是做电商的,想通过电商直播,把阿克苏的特色果品销往全国各地。”

红枣、苹果、核桃……种类繁多的地区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客商们的目光。本届交易会上,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因品质优颇受客商欢迎,该集团线上线下签约金额达1.2亿元,共销售1.2万吨苹果。

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志平介绍,作为国有企业,公司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拓宽特色果品销售渠道,助力果农增收。

从2006年起,地委、行署就开始举办特色果品交易会,2014年交易会升格为自治区级盛会,名为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是地区多年接续打造的自治区级特色果品展示平台,现已成为地区乃至自治区展示特色林果业发展成就的重要贸易平台。借助这一平台,阿克苏本地企业、果农和疆外企业、客商逐步实现直接面对面交流。交易会的成功举办,全面提升了阿克苏果品的知名度和形象,如今阿克苏正逐步成为南疆地区乃至全疆重要的特色林果产品集散地。

闭幕式上,地区通报了交易会农产品线上线下展会成果情况,还为交易会期间评选出的优质农产品(阿克苏好果品)获奖县(市)及企业颁奖,一批疆外采购商和地区果品生产商现场签订购销协议。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