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地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礼遇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 2021-10-12 10:13: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赵经伟) 为积极引领社会新风尚,传播道德正能量,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彰显道德模范的崇高社会地位,受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委托,地区各县(市)宣传部(文明办)于近期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进一步营造弘扬先进事迹、学习先进典型、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倡导“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

10月7日,阿瓦提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慰问组来到自治区道德模范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

慰问组来到敬业奉献模范阿孜古丽·阿不都热合曼家中,与她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与生活情况,向她提前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鼓励她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服务平台开展宣讲,帮助广大青年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

在孝老爱亲模范骆晓梅家中,慰问组询问她家中是否有困难诉求,叮嘱她一定要保重身体,对她在传递人间大爱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她珍惜荣誉,退休不褪色,继续用实际行动引领更多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新风尚贡献力量。

国庆节期间,拜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依帕尔古丽·阿地力一行看望慰问自治区级道德模范夏忠惠、艾米热拉·卡地尔,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在夏忠惠的私人诊所里,依帕尔古丽·阿地力对夏忠惠为民族团结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夏忠惠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感染带动更多人为建设文明幸福拜城做贡献。

在艾米热拉·卡地尔家中,依帕尔古丽·阿地力对艾米热拉·卡地尔为妻捐肾、为爱坚守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希望他继续弘扬良好家风,为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道德风尚贡献力量。

10月6日,库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聂万洲一行来到自治区道德模范尼亚孜·木沙的家中,和他的家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工作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鲜花和节日的祝福,对他生前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儿童的英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他的家人也继续传承他的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

据了解,地区各县(市)此次共慰问了15名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汪正英、见义勇为模范陈明发、民族团结模范陈耀平等均在名单之列,此外还有2019年第七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2017年第五届自治区敬业奉献模范库尔班·尼亚孜。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