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国庆假期地区共接待游客141.57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1-10-12 10:18: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漆建红)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金秋的阿克苏,美景如画。10月10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国庆假期地区共接待游客141.57万人次。

10月1日至7日,地区共接待国内游客141.5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51亿元。其中一日游游客占87.72%、过夜游游客占12.28%。

国庆假期游客出行需求旺盛,地区文旅部门积极行动,在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地区各文化场馆、景区和景点以本地文化为内涵,集合本地资源优势,举办丰富的节庆活动,在丰富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文旅知名度。

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国庆假期地区游客出行方式中自驾游游客占89.46%,自助游游客占9.23%,以其他方式出行的游客占1.31%。自驾游可沿途欣赏山脉湖泊美景,因此自驾游人数较多;从地区游客偏好构成中可以看出,热爱大美自然风光的游客较多,占62.54%,偏爱各种新疆美食的游客占27.21%,喜爱独特人文民俗的游客占9.06%,其他占1.19%。

国庆假期阿克苏市多浪河、库车市龟兹绿洲生态园、拜城县康其湿地公园、阿瓦提县刀郎部落、乌什县燕泉山、新和县沙漠花海等景区成为游客打卡的热门地点。地区各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游客安全出行,全地区文旅市场运行安全平稳,市场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