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6月15日南疆大部地区有微到小雨 东疆风口风力9~10级

发布时间: 2021-06-15 12:48: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伴随着端午假期结束,新一周的工作日正式开启,一起来“上班”的还有冷空气,并给南疆大部地区带来降雨。

6月15日清晨,金色的太阳透过云层射出万道霞光。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今日(6月15日)南疆大部地区有微到小雨,其中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有暴雨;东疆风口风力9~10级,气温有些下降。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风力3级。未来两天乌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本周最高气温将升至32℃。

6月15日,乌鲁木齐市局部有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 摄

今日受9~10级偏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受5级左右偏东风影响的路段有: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G315线且末至若羌段。

6月15日7时,朵朵浮云漫天飘荡,初升的太阳为乌鲁木齐涂上鲜艳的彩妆。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琦铭 摄

6月14日,新疆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从当日夜间至17日白天,南疆西部将出现一次强降水过程。届时,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有中到大雨,喀什地区东部、和田地区西部有暴雨或大暴雨,累计降雨量可达50~120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

上述地区发生局地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的风险高,需重点防范。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