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旅客大意丢钱包铁警联动帮找回

发布时间: 2021-06-15 10:03: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王祺翔)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真没想到我的钱包还能找回来。”6月14日,在库车火车站内,旅客古女士将一面锦旗送给民警艾斯卡尔·艾白。

事情得从两周前说起。6月1日18时许,古女士购买了前往喀什的车票,她在候车厅犯困时,突然听到车站广播通知她要乘坐的Y963次列车即将发车,遂将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随手一拿,便向站台跑去。待列车行至阿克苏站时,古女士发现自己的棕色钱包丢了,里面放着身份证等重要物件。她当即与乘警联系,但列车上搜寻无果。

当日23时16分,库车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艾斯卡尔·艾白执勤时,接到Y963次列车乘警的电话,第一时间前往监控室进行视频调度,发现在Y963即将发车的前6分钟,古女士跑向安检口,一个物体在她起身瞬间掉落在椅子上,旁边还坐着一位正在翻看手机的男子,此后再无其他乘客经过此处。

于是,艾斯卡尔·艾白对该男子的信息进行查询,得知他正在火车上。艾斯卡尔·艾白联系乘警找到该男子并说明来意,该男子打开手机闪光灯翻找包内物品,一个棕色钱包出现在大家眼前。该男子忙向乘警解释,自己并不知道包内多了一个钱包。乘警一边稳定该男子的情绪,一边与库车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经查证,确认该男子是无意间装走了古女士掉落的钱包。

6月14日,从喀什返回库车的古女士将一面锦旗送至库车火车站,感谢民警的帮助。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