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本周仍有降雨 气温先降后升

发布时间: 2021-06-15 10:02: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端午假期,阿克苏人的朋友圈被降雨刷屏了,气温变得较为凉爽。本周,地区各地仍有降雨,气温先降后升。

白天,阳光灿烂,天空湛蓝;晚上,电闪雷鸣,狂风骤雨。端午假期,夜与昼拉开了明显的分界线,两种不同的天气状态使气温变得较为凉爽。据了解,6月13日14时至14日10时,地区大部出现雷电、阵雨等强对流天气,阿瓦提县、乌什县、温宿县部分乡(镇)出现冰雹,并伴有8—9级偏北阵风;阿瓦提县城区出现中雨,降雨量达11.1毫米;乌什县、温宿县、阿克苏市、拜城县均出现小雨,降雨量为0.7—2.6毫米。

本周的天气如何呢?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说,6月15日至16日,地区各地多云间晴,西部、北部县(市)平原有小雨,乌什县、温宿县、柯坪县、拜城县平原局地有中雨,北部山区的局地有暴雨,偏东风4—5级,气温下降3—5℃;6月17日至18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西部、北部县(市)有阵雨,西北部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雨,阵风5—6级,风口风力8—9级,气温开始回升。

杨虎说,午后至夜间地区各地易出现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大风等对流天气。期间,地区各地最高气温23—30℃,最低气温8—17℃。

杨虎提醒,需提前做好小麦联合收购机检修和调试,同时做好复播作物播种的各项准备;建议棉花采取促早熟措施,加强水肥等各项田间管理;预计部分地区易出现短时强降雨、阵风天气,需重点关注局地强降雨造成的混合性洪水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预计浅山区是冰雹灾害影响的重点地区,要加强强对流天气的监测、预警及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