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6-15 12:46:32 来源:天山网

福海县棉农 杰力力·玉荪

我曾经是一名棉农,家里种着40亩棉花。

以前种棉机械化程度低,我和妻子每天从早忙到晚。每年采摘的时候更忙,妻子负责给采摘棉花的工人做饭,我负责拉运棉花、给工人们结算工资。

近几年,种棉机械化程度提高了,从播种、管理到采摘都是机械操作,妻子一个人就能忙过来,我就外出务工挣钱了。我每年4月到8月都会去阿勒泰打零工,每月收入4000多元,9月我会回家帮忙采收棉花。现在我们一年能有十几万元的收入,非常满足。

在我的带动下,我们村的人也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外出务工,学习技能,提高收入。

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简直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我自愿出来打工挣钱,改善生活,没有人强迫我。所谓“强迫劳动”就是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弥天大谎,他们是在打着人权的幌子抹黑新疆棉花,他们的企图不可能实现。我们会继续勤奋劳动,用我们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