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农机具检修忙 春耕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23-02-08 09:29: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赵新昌 谢超 樊凯) 春耕备耕在即,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地区各地忙着开展各类农机具的调试、检修等工作,确保农机具以最佳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2月6日,在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一农机具检修点,该乡农业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正在对各村的拖拉机进行调试、复检保养、排查安全隐患、粘贴反光条等工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农机手马木提·买买提说:“技术人员给我们维修、保养农机具,过段时间我们可以安心进行田间作业,春耕生产有保障。”

据了解,温宿县农机具检修工作自去年11月开始以来,各级农机主管部门围绕春季主要机械化作业关键环节,采取上门服务等形式帮助和指导农机手开展各类农机具的保养、调试和检修等工作,切实提高了农机具的技术性能,让其以最佳状态投入春耕生产作业。

2月5日,在库车市牙哈镇恰其库木村,库车大团结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技术人员正在对村民家中的大马力拖拉机、小麦播种机等农机具进行维修和保养,仔细检查关键零部件,对一些破损的零部件进行更换,确保农机具正常运转。

村民塔力甫·木拉克说:“提前对拖拉机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春耕工作就能顺利开展。”

据统计,自农机具检修工作开展以来,库车市已检修35670台(套)农机具,检修率达70%,预计本月中旬各类农机具将全部检修完毕。

记者从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春,地区预计投入各类农机具16.65万台(套),截至2月2日,已检修农机具12.82万台(套),培训各类农机手和农机维修人员3.54万人,为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