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红十字会大病救助项目10年惠及3454名患者

发布时间: 2023-02-07 14:55:52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于熙报道)2月6日,记者从新疆红十字会了解到,近10年来,新疆红十字会持续开展白血病、先心病、唇腭裂大病救助项目,截至目前,共惠及天山南北3454名困难家庭的大病患者。

2022年7月15日至2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专家团队赴南疆开展先心病筛查。图为2022年7月17日在喀什市筛查点为患儿诊断的场景。付春来 摄

目前,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持下,新疆红十字会在全疆开展的“天使计划”大病救助项目,包括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基金和嫣然天使基金。项目主要为患有白血病、先心病和唇腭裂的经济困难家庭儿童实施医疗救助。符合条件的困难患者家庭需向当地县、市、区红十字会咨询,或者登录新疆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的项目基金资助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并上报,审核通过后就可获得相关救助。

近年来,新疆红十字会大病救助项目实施提速。三项基金在全疆救助大病患者累计达1016人次,发放救助款2046.6万元;同时,该项目还在南北疆偏远地区开展“天使之旅——新疆行”专项筛查救助活动,医疗团队深入偏远农牧区开展先心病和唇腭裂筛查和救治。截至目前,共免费救治先心病、腭裂患儿1191人,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

2022年7月22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内,患者家属向新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咨询大病救助政策。亚森·阿布拉 摄

新疆红十字会还积极配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2017年至2019年,共投入资金1718万元,救治先心病患儿184名。

未来5年,新疆红十字会将大力推动大病救助项目工作全面展开,力争完成救助白血病、先心病、唇腭裂患儿1000人、发放救助款150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建立特色鲜明的重特大疾病人道救助制度,并发挥基层组织和志愿者优势,广泛宣传大病救助的救助政策、申报程序、就医地点、救助标准等,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大病患者受益。”新疆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副主任亚森·阿布拉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