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杭州援疆教师四项课题获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 2023-02-08 09:21: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冯勇) 近日,2023年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各类课题立项评审结果揭晓,杭州援疆教师黄芳、陈东、胡明洁和葛春山申报的4项研究课题均成功立项。

4项研究课题分别是黄芳的《一体·双基·四维:共同富裕背景下杭阿心育共同体的构建与实践研究》、陈东的《文化润疆背景下高中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的创新实践研究》、胡明洁的《图像视域梯:共富背景下初中思政课微视频资源的开发与运用研究》和葛春山的《数智同步:对口援疆背景下“东·西学校”协同发展的实践研究》。

据了解,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每年会组织一次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并为援疆教师开设专项课题申报,此次有1个重点课题和15个一般规划课题申报名额,必须由援疆教师与受援地教师合作申报。浙江省各市援疆指挥部、受援地各学校初审共推荐上报42项课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委托课题评审专家进行评审赋分,择优选送了16项课题,再由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经过层层筛选,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共有12项课题获准立项,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推选的4项课题全部成功立项。

在课题申报工作中,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积极组织、全面动员,从申报前的培训到课题的选题、申请书的撰写,层层做好课题指导工作,认真遴选推荐优秀项目参与评审,不断加大项目申报指导力度和科研课题申报培训力度,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