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朱疆:当好社区居民的“勤务兵”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00: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初冬时节,库车市的清晨寒气逼人。早上8时,地区发改委外资经贸流通科科长朱疆和库车市萨克萨克街道试验城社区的干部、志愿者们已开始有条不紊地在小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朱疆所在的试验城社区位于库车市老城区,他服务的片区除了有两个家属院外,还有一片平房区,这里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在开展志愿服务期间,朱疆主动把自己的手机号、微信号告诉居民,便于需要帮助的居民跟他联系。

“我家没有米了,能帮忙买一袋吗?”“我治疗高血压的药吃完了,麻烦帮我买几盒吧。”“我家没有菜了,能帮忙买一些吗?”……收到的每一条求助信息,他都会挨个回复。当挨家挨户配送完居民所需的物资后,他会再一个个发信息或打电话告知居民:“东西已经放在你家门口,请于半个小时后再取回家。”

对于居住在平房区的居民,朱疆还要经常给每家每户配送取暖煤。

“经过锻炼,我现在可以轻松扛起五十公斤一袋的煤炭,现在给居民配送一二十公斤重的物资压根就不在话下。”朱疆笑着对记者说,在参加志愿服务之前,他手机上显示每天走路步数最多时才五千多步,现在,每天的步数都在一万五千步以上。

“志愿者和社区干部辛苦了!”“志愿者们,你们棒棒的!”“你们每天特别辛苦,非常感谢!”……

朱疆说,虽然每天的工作很忙、很累,当看到微信群里出现的这些暖心文字,他就会觉得自己的付出十分值得。同时,这些话语也激发了他更大的干劲。

“前两天,一位大妈在家烤好了热腾腾的馕,专门给我发信息,说她把馕放在了院门外,让我们赶紧拿走吃,还说凉了就不好吃了。看到这条信息的那一刻,我感动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朱疆说,类似这样的事每天都有,居民的热情感动着他,如果不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感到对不起居民们的期望与厚爱。

“既然我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就要把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朱疆铿锵有力地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