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结合实际宣讲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2-11-09 10:28: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阿丽米热) 连日来,地区各地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与群众话发展、聊变化、谈体会,并结合大家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5日,由柯坪县柯坪镇党员干部组成的宣讲队来到团结社区居民家里,重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内容。通俗易懂的语言、饱含深情的宣讲,受到居民欢迎。

居民阿斯亚木·阿曼说:“这几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吃穿不用愁、孩子有学上、看病有保障,真心感谢党和政府。”

“党的政策好,现在我们有房住、有事干、有钱赚,生活非常幸福。听了宣讲员的宣讲,感觉以后我们的好日子更有盼头。”居民艾尼·毛拉克开心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地区各地各部门把宣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在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英吾斯塘村,地委编办驻村工作队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主动筹集资金购买取暖煤免费发放给困难村民。

村民热孜汗·艾麦提说:“听了工作队的宣讲,我很激动,感触很深。最近几年,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依希来木其村上千亩苹果喜获丰收,温宿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队员主动帮助家里缺少劳动力的果农采摘苹果,利用劳动间隙给果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果农马江蓉说:“工作队队员帮我干农活,我很感激。他们给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对党的惠民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我会好好管理果园,多增加收入。”

“下一步,我们将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继续进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温宿县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锁平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