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暖心接力为患者买“救命药”

发布时间: 2022-11-09 10:24: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谢超

“药买到了,我也安心了!”11月6日,居住在库车市东城街道东湖印象小区的居民陈慧茹,获知自己急需的药品已经买到的消息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陈慧茹说:“我的一次求助,背后竟有这么多热心人在行动,我衷心地感谢这些好心人。”

陈慧茹是陕西西安市居民,因患肺癌须常年依靠药物治疗。今秋,她来到库车市女儿家,恰逢库车市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陈慧茹遇到了一个大难题,她需要的药品在本地无法购买到。

“药就是我的命呀,没有药可怎么办?” 陈慧茹说,万般无奈之下,她拨通了家住库车市的朋友李庆的电话,希望他能帮助自己,并再三告知自己存的药只能维持三天了。

接到陈慧茹的电话后,李庆就开始了寻药之路,于是一场暖心接力为患者买“救命药”行动在阿克苏市、库车市两地接力开展。

阿克苏市居民张荣明接到“第一棒”。“看下哪里有卖甲磺酸奥希替尼片的,我一个患病朋友急需这种药。”接到李庆的电话后,张荣明跑遍阿克苏市的大小药店,终于买到了药,并按照李庆的吩咐送到指定地点。

李庆说,原想通过回库车市的朋友带回来,可一时却找不到人。在多次联系未果的情况下,11月4日,李庆拨打了库车市12345热线求助。

热线求助电话拨通后,“接力第二棒”传到了库车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郭晓荣手里。

生命至上,群众利益无小事。郭晓荣迅速与相关部门联系,并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呼吁从阿克苏市返回库车市的朋友帮忙带药。

“能想的办法我都想完了。”郭晓荣说,最初她计划是让有业务往来的两地人民医院的车辆带回,可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如愿。郭晓荣将情况反映给地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伟,将“接力第三棒”交到了王伟手中。

“这可是救命药,一刻都不能耽搁。”在王伟的积极协调下,陈慧茹的“救命药”终于在11月6日17时,由专人带回库车市。

“特殊时期这么多人爱心接力为我送来了‘救命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阿克苏人的这份恩情。”陈慧茹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