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靠前服务 纾困解难 | 金融服务不停歇 纾困解难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2-11-09 10:21: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付志鹏) “谢谢你们帮了我大忙!”车贷客户张先生感激地对阿克苏银保监分局工作人员说。

近日,车贷客户张先生在阿克苏“互联网+督查”平台群众留言处写下他的困难诉求,在阿克苏银保监分局的协调下,各方金融机构仅用3个小时,便帮助他办理了“云上”车贷延期业务。

原来张先生经营的店铺因经营业绩不佳,车贷成为压在他心头的一块大石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张先生在阿克苏“互联网+督查”平台群众留言,说明了自己面临的困境。接到转办的工单后,阿克苏银保监分局立刻行动,第一时间与张先生取得联系,得知他办理车贷的微众银行在辖区内没有营业网点,且无法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阿克苏银保监分局工作人员便通过网络百度微众银行的相关信息,历经波折终于与微众银行取得联系,告知了张先生的诉求,并协助完成车贷延期相关资料的准备工作,经过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帮助张先生完成了“云上”车贷延期业务的办理,张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连日来,阿克苏银保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区银行保险机构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地区47家银行保险机构共为客户办理贷款延期、天然气购买、保险理赔、资金支持等急难愁盼问题1701件,全力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除此之外,阿克苏银保监分局还组织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推行“减费让利、延期还本、展期续贷”等金融政策,为群众排忧解难。其中阿克苏农商银行为5000余名客户办理贷款“延、展、缓”业务,金额达2.19亿元,并主动下调贷款利率,为实体经济减费让利0.45亿元。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