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最美“志愿红” “疫”线护安康

发布时间: 2022-11-07 11:20: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谢超 韩遇琳) “我们家有70多岁患病的老人,还有5岁的小孩,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如果没有这些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11月5日,家住库车市新城街道文化路社区居民韩遇琛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言简意赅地写了一段饱含深情的感谢信,发给正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努尔妮萨·依布拉音。

昔日素未谋面,今日结下深情。是什么让韩遇琛对社区志愿者这么感激涕零呢?这一切都得从库车市开展疫情防控说起。

疫情防控,犹如一场“大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库车市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进社区、入卡点、访农户、驻企业,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以坚决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用担当诠释忠诚。努尔妮萨·依布拉音就是众多党员干部中的一员。

10月19日,库车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努尔妮萨·依布拉音、二八台镇中心幼儿园干部包超霞等6名党员干部来到新城街道文化路社区,为七小家属院、南建家属院7栋楼的469位居民开展志愿服务。这两个家属院居住人群多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其中不乏活动受限、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志愿服务的强度和难度比较大。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哪里需要哪里去。”努尔妮萨·依布拉音说,志愿服务就是要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帮助居民渡过难关,增强信心和决心。

服务无小事,细节暖人心。连日来,为保证居民吃饱吃好,努尔妮萨·依布拉音每天把政府发放的米面油和蔬菜包一家一家送上门。考虑到小区的老人多,使用微信小程序购买物资存在一定困难,她便联系超市负责人,自己先垫付资金,帮助居民购买肉蛋奶和调味品等。为了满足慢性病患者和儿童的需求,她还专门购买了适合糖尿病居民食用的荞麦面、儿童食用的小面片。

努尔妮萨·依布拉音贴心的服务,用心用情的工作,赢得了居民的好评。居民李玉动情地说:“志愿者对我们照顾得很周到,老人需要的药品,小孩需要的牛奶和鸡蛋,他们都会尽量送来满足大家的需求。

平时还经常询问我们有没有什么生活上的困难,非常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库车市广大党员干部俯下身、沉下心,志愿者除了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外,还及时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急事难事。南建家属院居民徐继平的母亲常年患有冠心病和哮喘病,最近因天气转冷等原因,老人哮喘病复发,情况危急。

得悉后,志愿者包超霞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联系车辆及时将老人送到附近医院治疗。转危为安的老人每每说起包超霞,都发自内心地称赞:“谢谢党派来的好干部,是他们救了我的命!”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在库车市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服务,保障了居民正常生活。而在乡村,志愿者们还担负起保障群众农业生产的重任,干农活、喂牛羊、扫院落等,都是他们服务的内容。

“感谢志愿者,志愿者亚克西!”牙哈镇玉奇玉吉买村村民依明·依买尔通过视频看到自家母牛刚产下的小牛后激动地说。

原来,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在外打工的依明·依买尔无法回家饲养自己的牛羊,志愿者便承担起代养的责任,他们每天都起早贪黑帮村民照顾牛羊、家禽,并通过视频与村民沟通饲养经验,告诉村民代养情况,深受村民一致好评。

“虽然很累,但能为疫情防控作点贡献,为村民做点实事,感觉很有价值。”志愿者艾斯卡尔·努尔说,村民们的放心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疫情无情人有情,最美还是“志愿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努尔妮萨·依布拉音、包超霞、艾斯卡尔·努尔等只是志愿者群体中的一个个缩影,他们每天不辞辛苦忙碌在抗“疫”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责任和担当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用心用情用力护佑群众安康。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