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获得自治区县域商业建设奖补资金5407.12万元

发布时间: 2022-11-07 11:11: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付小涛) 11月4日,记者从地区商务局了解到,地区获得自治区县域商业建设奖补资金5407.12万元,占全疆项目奖补资金1.298亿元的41.66%,位列全疆第一。

近年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地域交通体系发达,商业氛围浓厚,农特产品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备、电商产业配套齐全、工作基础扎实、发展特色鲜明,具备了创建县域商业建设行动试点县域所需的优势资源和基础设施等条件。今年以来,地区商务局为进一步完善地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农民增收与消费提质良性循环,着力把县域商业建设行动项目申报工作作为激发农村创新创业活力、优化县乡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载体,认真研究推动、严把申报关口,极大地提升了申报项目的核心竞争力,有效确保了项目成功申报质效。

地区商务局为激发企业申报积极性和确保申报项目质量,及时建立政企直通、地县(市)互动、联审联申工作机制,以申报方向准确性、市场带动效应性和申报资料完整性为标准,采取“一图一会一专员”的方式(即:将申报流程、重点事项绘制成图,确保图示明确、使用方便;专门召开申报培训会,解读重点、分析细节,确保申报项目企业了解掌握政策;从县(市)商务部门中确定9名申报专员,对申报项目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确保申报材料齐全规范、报送及时),为申报项目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先后历时4个月,经过3轮审核,最终向自治区推荐申报项目26个,其中通过12个。

自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地区商务局实时了解掌握项目申报、审批进度,为项目大比例成功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10月11日,商务厅公示选拔通过2022年县域商业建设行动项目57个,地区占其中12个,占全疆项目的21.05%,位列全疆第一;11月2日,自治区下达专项资金,地区获得奖补资金5407.12万元。

下一步,地区将继续全力推动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对接,力促项目资金尽快拨付,进一步加快补齐农村商业设施短板;精心指导,力保项目资金足额用好,进一步畅通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强化培育,力争项目申报再创佳绩,进一步对符合县域商业建设行动评定条件的项目再梳理,动员企业做好申报的思想准备和材料准备,确保再申报时“手中有粮、心里不慌”。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