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畅谈新变化 同心感党恩

地区各级驻村工作队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7 11:13: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赵霞 通讯员 张锡涛 邓世贤 胡登伟) 连日来,地区各级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并通过多种形式给基层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深入互动交流,引导大家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11月4日,地委政研室驻温宿县托乎拉乡尤喀克苏布拉克村工作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我们要用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今后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新时代农村工作赋能,团结带领父老乡亲描绘好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地委政研室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尔肯·依斯热依力说。

“聆听宣讲,我受益匪浅。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今后我会继续积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做好林果业提质增效、畜牧养殖等工作,在致富路上走得更稳更快。”尤喀克苏布拉克村党员哈左热木·艾买提激动地说。

“现在大家看病有医保,孩子上学有保障,村里建设得越来越好,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这些都是咱们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11月5日,地区人社局干部吐尔逊江·买买提在温宿县阿热勒镇乌尔其托万买里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村民聆听宣讲,对比过去与现在的生活,切身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自身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从以前的土坯房到现在的安居富民房、从土路变成柏油路并且通到了家门口、从缺水到家家都用上了自来水,我们现在的生活太幸福了,只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相信以后我们会生活得更好。”村民艾则麦提·艾买提说。

“说家乡新变化,家乡美好一桩桩……”在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巴格勒格村,村民穆凯代斯·托乎提一家人干完农活回来就打开电视,按时收看“下巴TV”。

“村里的大学生以自编自演的说唱形式向我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很爱听。”穆凯代斯·托乎提说。

“下巴TV”是工作队和村“两委”整合乡村“小喇叭”“小红人热线”等服务平台后打造的村级融媒体综合服务中心的电视服务平台,对于开展农村文化娱乐活动、技能培训等具有重要作用,现在成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直通车”。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中石化西北石油局驻托万巴格勒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潘从文说,今后会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立体养殖和庭院经济,扩大骆驼和柯坪小山羊养殖规模,持续提高村民收入水平。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